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两访两创”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冬雪)6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两访两创”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党委书记赵凯、副院长李世黎和韩美群一行10人围绕“以访促创、访创结合”的宗旨,以增进师生感情和服务师生为抓手,采用寝室访谈的形式,深入基层,与2014级部分学生、2015级以及2016级学生交心谈心以了解他们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声音。

活动期间,各位老师分批走进寝室,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沟通信息、交流情感。学生借此机会反映诉求,老师负责答疑解惑。

李世黎在走访2016级男生宿舍时着重谈到学习。他认为学生应把握住大好的学习机会,扎实自己的理论功底,为将来毕业工作或深造奠定基础。他特别提到要向考取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的徐如刚同学学习,学习他端正的态度和吃苦的精神,奋力拼搏,勇往直前。就日常生活方面,李世黎主要询问了大家的住宿和就餐条件,表示学院将尽全力帮助大家解决切实问题,为大家顺利完成学业提供可靠保障。

韩美群在与学生交流时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便为将来工作选择积累经验。最后,她表示研究生阶段师生关系更趋于亦师亦友,大家有关于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向老师咨询,希望此后的师生交流能有更多的平台和采用更广泛的形式。

活动结束后,龚先庆总结到,“两访两创”活动的目的是了解心声,反映诉求,不能让该活动流于形式,因此必须做到三点:一是深入基层,实事求是,认真总结学生和老师的意见与建议;二是做好活动的后续工作,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师生们的建议,保证活动的联动性与整体性;三是创新活动形式,形成我院自身特色,努力打造出“两访两创”的精品活动。学院则表示将针对此次活动中搜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记录、认真梳理汇总,尽快落实并跟踪回访,其中部分意见将集中反映到学校。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