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笔尖墨舞”创意写作主题活动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濮悦 陆彦 赖晓倩)6月21日中午12:00,工商管理学院“书香工商﹒笔尖墨舞”活动颁奖仪式在文泉楼北楼512会议室成功举办。这也标志着本次为期近三个月的创意写作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这次的创意写作旨在鼓励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和熟悉的作家或作品,通过延续或创新其写作风格和思路,将作品进行故事改写、结局续写以及模仿作家的文笔进行写作等,创作出自己的作品进行参赛。其中,写作内容和形式不限,字数不限。”这是院15年级学生会对活动要求的解读。

活动共设“最佳文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风尚奖”、“最佳模仿奖”等四个奖项,最终评选出21篇优秀作品进行表彰。

其中有模仿文风的,如 “睹花思故人,提笔叙相思”的《那年,栀子花开》,作者模仿自己心尖上爱着的文叙写独属于他自己的那份眷恋、那位尊敬的刻在了他心尖上的外公;又如“敢以此心入红楼,一笔欲仿红楼事”的《仿红楼梦》,作者观当世浮华,心有所感,故想以红楼抒怀。

有续写原作的,好似那“读罢心未平,欲续其后事”的《后宫如懿传续》,作者择了自己心仪感慨的书,续了一篇番外,妙笔生花,情泻笔端,让人读罢心难平,与原则契合度甚高;又如“由二想其一”的《你的名字》,一本与电影同名的畅销动漫小说,作者由其中故事人物联想开去,写了这样一篇前传。

此外还有以古典诗词为骨的,如“铺词话景,叙其中事”的《人间词话》和“凭诗经骨,筑梦想境”的《击鼓》;如“叙一篇文,融往昔所读之书”的《浮生若书,为欢几何》。

有参赛者表示:“我很感谢这次活动,因为这次活动我又拾回了自己那颗纯粹写作的心,在这次写作中,我也想起了许多珍贵的往事,很开心。”

本次书香工商活动除获奖学生将获得相应奖励外,获奖作品也在工商15级年级学生会微信公众号、中南大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上陆续展出,希望能让更多的中南学子感受文字的魅力,领略工商学子的风采。

“书香工商”系列活动作为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团员思想引领质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定期举办读书交流和特色主题活动,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提升学院学生的人文修养和内在“软实力”,帮助学生更好的实现“内涵式发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