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社会治理法治建设创新团队”入选教育部滚动支持名单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06-2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诗苇)日前,教育部社科司正式下发了《2017年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名单的通知》,经有关高校推荐与专家评审,全国共有113个建设成效显著的教育部创新团队获得了滚动支持。由我校副校长姚莉教授、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徐汉明教授领衔的“社会治理法治建设创新团队”获此殊荣。

我校“社会治理法治建设创新团队”自组建以来,认真贯彻中央、教育部有关创新发展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教育部规定的四项创新发展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社会治理法治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产生了一批标志性创新成果,服务中央与地方高端决策成效明显;在教科结合与人才培养方面开创了“社会治理法学”学科及其人才培养与评价新模式;构建了学科交叉融合、理论与实务结合、国内与国际结合的开放融通、合作共享的新机制;搭建了多方参与社会治理法治建设的新型学术平台。该团队三年共承担科研项目203项(其中中标承揽56项,接受委托61项,自主立项86项),已结项113项(其中中标承揽 18项,接受委托40项,自主立项55项)。在中标与承揽项目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4项,省部级重点项目64项,累积项目资金831万元;向省级以上领导机关提出决策咨询建议53份,被采纳批示 85件;在CSSCI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6篇,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5篇;出版学术专著66部,其中编著16部;获奖55项,其中国家级成果奖4项,省部级成果奖43项,国际级成果奖1项,其他成果奖7项。

据悉,在5月27日我校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结项评审会议上,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教授、博导尹汉宁为组长的专家验收组将“社会治理法治建设创新团队”评议为优秀团队,综合得分为95分,并认为该团队的创新经验值得推广。

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支持优秀创新团队,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孕育重大自主成果,支撑一流学科建设。滚动支持团队的资助期限为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资助总经费300万元。下一步,我校“社会治理法治建设创新团队”将根据教育部要求,编制滚动期建设规划,进一步凝练建设目标,聚焦核心任务,突出优势特色,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围绕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坚持“引领、融合、协同、开放”的发展理念,大力加强团队自身建设,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提升国际合作水平,用高水平科技成果支撑高质量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努力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的创新团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