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网络安全主题讲座举行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06-23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家希)622日下午,网络安全主题讲座在文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由信息管理部联同党委宣传部举办,为我校“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之一。清华大学蒋星昆教授、武汉大学网络中心副主任孟学军等9位校外信息安全专家应邀参会,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讲座。






信息管理部部长李先卓在致辞中表示,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之下,信息管理部以《网络安全法》的出台实施为契机,切实开展我校信息安全工作,大力加强校内网络安全环境建设,不断提高我校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

信息管理部朱文智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网络安全概述》发言,陈述学生群体的信息安全尤为重要,并概述了介绍了我校目前网络安全建设情况,介绍了校内信息网络安全的“昨天”、“今天”、“明天”。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讲座中间穿插抽奖活动。

清华大学姚星昆教授作《信息安全防护指南》发言,姚教授以勒索病毒为案例,详细说明了地下诈骗黑色产业链的分工,告诉大家哪些信息最需要保护,这些信息在哪里,信息是如何泄露的,发言深入浅出,分享了一些保护信息安全的小窍门,密码设置一定要在8位数以上,涉及到生日,纪念日等号码时进行变种,将某个数字用字母代替等方法。

讲座中途举行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的颁奖仪式,此次比赛共有693人次参与网上答题活动,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60名,英语系赵志弘同学(学号1411000225)以300分(满分)的优异成绩摘得桂冠

校外专家、北京希嘉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瞿斌根据本公司大数据业务,结合信息安全主题展开《大数据时代下个人隐私保护》的演讲。网络危害的风险不会突然消失,提高自己的防范能力是硬道理,抵制虚假利益的诱惑(中奖骗局、工作骗局、刷单骗局),不要连接未知WiFi

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何财发作《立法背景下的高校信息安全发展方向》发言,他简略展示了教育行业2017年信息安全挑战,智慧校园的智慧安全保护等内容。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