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学院举办“榜样工商”十佳青年(团队)风采展示大赛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2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谭美莉 胡隆俊 杨云)为提升高校青年团员思想引领质量,发挥榜样之于青年学生成长的示范性作用,并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向善向上氛围,6月8日晚19:00,工商管理学院在文泉学术报告厅举办“榜样工商”之工商十佳青年(团队)风采展示大赛。



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汪平、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江、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虹、吕宗瑛、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副院长胡川、副院长吴海涛、院党委副书记李芳、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赵琛徽、工商管理系副主任石军伟、农业经济管理系副主任邓远建、物流与管理科学系李海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向与会观众介绍比赛规则后,来自工商1302班的邢佳同学首先上场。她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大学四年的追梦历程,由初入大学的迷茫无措到最后的潜心科研,砥砺前行。她最终成功保研到南开大学,继续她的追梦之旅;接着,物管1501班的黄珍同学向观众们分享了她的创业历程。大一创业的失败并没有让她一蹶不振,相反,她选择了再次出发,在创业过程中排除万难、不断进步。“当我们跨越了一座真实的高山,我们就战胜了真实的自己”,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也给在场观众以极大的鼓励;爱体育、顽强拼搏是人力1401班王萃平同学的标签。作为校女篮队长、工商女篮指导,在王萃平的带领下,女篮在各大比赛中频频取得不俗的成绩。面对比赛训练的伤病,她带伤坚持训练,不断提高自己的篮球水平,用实际行动向同学们传递着体育竞技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在个人访谈环节,王萃平用“工商工商,意志如钢,一马当先,唯我工商”的口号引起台下全体观众的共鸣;除了像王萃平这样的运动员,工商体育部怀揣着勇气和决心,用坚实有力的肩膀承担起一届又一届工商体育的希望。他们以如钢意志捍卫工商荣誉,用辛勤的汗水为工商六度卫冕。除上述选手外,阿三江·玉斯阿洪、闪小雨、胡玉瑜、承毅志愿服务队、王雨菲、翟思佳、程继鹏、李梦圆、董楚兰等选手也逐一进行了展示,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随后,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上台致辞。她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院学生工作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继而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今晚即将获得“工商十佳青年及团队”称号的青年学生们表示祝贺,并希望工商学子能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大学这一广阔的舞台上,创造出属于学生自己的辉煌!



最后,经过教师及学生评委们的最终评审,邢佳、王萃平、黄珍、胡玉瑜、王雨菲、程继鹏、李梦圆、董楚兰、工商体育部、工商承毅志愿服务队获得2017年度“工商管理学院十佳青年(团队)”称号,阿三江·玉斯阿洪、闪小雨、翟思佳获得十佳青年提名奖。活动最后,由专任教师及辅导员老师分别为十佳青年(团队)宣读颁奖词,现场领导嘉宾则上台颁奖并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至此,“榜样工商”之工商十佳青年(团队)风采展示大赛圆满结束。



据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于2017年初创新实施“青年团员思想引领质量工程”,其中包含“书香工商”系列活动、“礼冠工商”系列活动、“榜样工商”系列活动及“志愿工商”系列活动,本次的工商十佳青年及团队风采展示大赛则是“榜样工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织部分。“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哪里有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用榜样的力量来引领青年学生成长,则是本次活动的朴素初衷。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