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职前廉政教育”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盈)恪守为人之道,常修为政之德。为了加强毕业班学生党员到岗任职后的廉政意识,做到清风廉政从源头控制,2017年5月25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了 “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职前廉政教育”活动,特邀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系主任赵琛徽教授为13级学生支部党员进行授课,院党委王华路书记、李芳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赵和楠和2013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胡盈也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赵琛徽教授以个人的实习经历现身说法,教育学生党员沟通交流的重要性。21世纪是一个社交化的社会。沟通是消除隔膜,达成共同远景、朝着共同目标前进的桥梁和纽带。沟通更是学习、共享的过程,在交流中可以学习彼此的优点和技巧,提高个人修养,不断完善自我。赵教授说是沟通交流让他从采矿工程向财经类专业前进,并走到今天。赵琛徽教授也谈到了他在人生黄金时期遇到的重大变故,教育学生面对挫折应不屈不挠。赵教授用亲身经验教导我们即使被生活击垮,仍然有底线。

赵琛徽教授在讲话最后向学生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进取。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做人要有目标和追求,这也是人生的选择,在人生的重要时刻,选择有时比努力更加重要。二、创新。要有创新意识,能够创造性地完成任务。做到“海量阅读,隔夜求学”。赵教授也用这种创新建立了南湖人才开发公司。三、坚守。做人要有道德底线,能够守护自己内心的平安和美好,坚守初心和纯真,做到几十年如一日。党员在利益和欲望面前要坚守自己的底线。四、靠谱。做一名靠谱的党员,能够说到做到。

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和李芳副书记也为毕业生党员送上寄语,愿13级毕业生谨记老师们的教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勤恳工作,时刻记得中南大的校训“博文明理、厚德济世”,以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踏实靠谱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

本次廉政教育活动的核心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作风建设中“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讲话不谋而合。“道自微而生,祸是微而成”,在步入社会后,学生党员们要从小事小节严以律己,慎始慎微,“守道而忘势,行义而忘利,修德而忘名”,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