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财税学院举办“忆党史 颂中华”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4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刘敏璇 摄影 李佳佳)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铭记历史、追忆峥嵘岁月,财政税务学院“忆党史、颂中华”党史知识竞赛于512日晚在首义校区文润306教室举行。担任此次竞赛的嘉宾有学院党委党务秘书吴艳老师、学办主任、2013级辅导员石凌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唐皓老师和2016级辅导员韩睿子老师。比赛评委团则由学生会四位干部组成。


时值5.12汶川大地震九周年纪念日,比赛开始前,在场的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而后比赛在全场人员的一分钟哀悼中拉开了序幕。

此次比赛包括“同心协力”、“你说我猜”和“巅峰对决”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比赛“同心协力”中,选手们冷静思考、谨慎作答,与外援团携手,攻克一道又一道难题,给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赛事。其中尤以国财表现最为突出,在七题全对的情况下,以第一环节第一的得分进入了第二环节,紧随其后的财三、税一代表队也是死死咬住比分。



灵活趣味、考验选手默契度和知识储备量的“你说我猜”环节,同学们一次又一次地口出金句,各代表队队员配合得如鱼得水。各班的代表队更是完美地演绎了如何让知识和娱乐相结合。最终,税二以最高分进入第三环节,其他班级代表队的比分也是逐渐悬殊,比赛的多变性可见一斑。


在观众问答的暖场环节结束后,本次比赛最受瞩目的第三环节——“巅峰对决”,每支队伍根据赛前抽取的事件在现场进行5分钟演绎,表演形式不限,评委老师根据演绎是否到位,感情是否饱满以及时间信息是否准确无误等来进行打分。其中,为阅兵背井离乡的小兵、中国进入WTO的曲折进程、红军长征中战士们的舍己为人、开国大典的群情激昂、诗朗诵和合唱的全情投入、智斗贪官的正气凛然、五四运动中女学生的独立勇敢,都被各代表队表演得淋漓尽致,选手们爆表的演技将每一处细节拿捏得十分到位。而此时,比赛也在观众的意犹未尽中悄然接近了尾声。


最终,税务1601代表队勇夺桂冠,税务1602代表队和税务1603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财政1601代表队和国财代表队夺得三等奖,另外财政1602代表队和财政1603代表队取得了优秀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