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声若夏花,唱响“声夏光年”

来源:文澜新闻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7-05-24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凯娜 摄影记者 汪弘量) 5月21日晚7点,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声乐团承办、校学生会文艺部协办的第83期“文澜小剧场”之“声夏光年”室内合唱音乐会在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举行。


合唱


音乐会由一首《Vindo》拉开了序幕。接着,声乐团的男生们为大家带来了一首男声合唱《趁你还年轻》,旋律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接下来一首经典的草原合唱《八骏赞》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结尾处的呼麦更是带领观众置身于辽阔的青青草原。随后,由任吟雪担任钢琴伴奏的《朋友踏上旅途之时》曲调温婉,感人至深。校声乐团指导老师吴昊的最新编曲作品《金庸武侠主题集锦》在林子晗的钢琴伴奏和小号演奏家贾方倾情出演下,将观众带回到了那个“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的经典时代。


阿卡贝拉


在观看了中场视频之后,下半场以一首婉转悠长的《心动》回归。紧接着呈现出的是《歌剧魅影主题串烧》,跌宕起伏的音乐仿佛重现了歌剧中一个又一个神秘而唯美的故事。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添上旋律编成曲目,优雅而哀婉,表达出了别样的惜别之情。随后,我校著名阿卡贝拉乐团圈圈人声3.0的成员们带来了一首全新编曲的无伴奏纯人声合唱《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歌名亦是他们对声乐团以及彼时同伴之间深刻情感的最好表达。音乐会尾声,校声乐团所有团员走上舞台,共同演绎了团歌《As Long as I Have Music》。最后,音乐会在泪水与笑容交织的返场表演《Rahu》中落幕。


团歌合唱


生活因有音乐而美好。校声乐团指导老师吴昊说,“这次大多数团员都是大一成员,原来的基础较为薄弱,但练合唱本就是台下十年功,正是大家长久以来坚持训练才有了这场圆满的音乐会。”每年的夏天,他们都在用旋律穿越时光,用歌声细数年华,用音乐传递快乐。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