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罗马第一大学Oliviero Diliberto教授一行来访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3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乐昊靖珍珍杨云凤)5月17日至5月24日,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Oliviero Diliberto教授携罗马第一大学罗马法高级培训班特聘教授Orazio Antonio Licandro教授,Antonio Palma教授,Lucio De Giovanni教授,Aldo Schiavone教授,Domenico Dursi研究员来访法学院,为法学院研究生讲授创新课程暨中意法学研究中心罗马法高端课程。5月17日下午法学图书馆学术沙龙教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副院长简基松教授,程芳老师,黄美玲老师,罗鑫老师,宋程老师同来访教授展开会谈。

徐涤宇院长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各位教授表示欢迎及感谢。回顾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后的一年内,我们与罗马第一大学法学院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双方的精诚合作,取得了难以置信的成绩:意大利总统出席了两校合作建设的中意法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意大利教育部部长亲自为中国法学图书馆揭牌;教师与学生的互访互换也已经有条不紊的展开。两院的合作在中意反响热烈,意方专家学者多次前来法学院开展讲座、授课活动,中方专家也积极地投身到合作事业中。而且,中意法学研究中心的建立也已取得理论学界和实务部门的关注,正在争取官方的帮助和支持,可谓前景光明。

Oliviero Diliberto教授表示非常荣幸再次回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中意合作取得的成绩,是双方在真诚友谊的基础上共同努力的成果。他提到,中意法学研究中心的建立只是中意合作的第一步,此次来法学院的罗马法高级培训班特聘教授将在法学院正式讲授罗马法,接下来每年还将继续带领更多的世界级专家来中国向学生进行规律性授课。此外,中意法学学术交流交换在合作的两年间得到了推进,今年在意大利也将再次举行关于法律编纂的国际会议,届时将邀请法学院教授赴意大利交流,中意双方的杰出法律编撰专家间的讨论交流将是合作的另一亮点,他希望双方的实质性交流合作能不断深入,大步向前。

Aldo Schiavone教授则进一步强调,合作起源于友谊,两校间诚挚的友谊对中意法学交流至关重要,而合作的更深层次意义在于凝聚人类共同体的力量,结合理论与实践的视角,在当代日益复杂的法律背景下,用更合适的法律秩序,调整日趋变化的社会关系。

意大利来访教授再次感谢了我校对中意法学合作交流的积极推动,法学院简基松副院长对罗马一大教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意大利留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