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学院举行“十大科研之星”表彰暨校友导航计划启动仪式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2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黄小迪 黄心宇 豆媛媛)为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学术科研活动,培养学子创新创业精神,2017年5月18日晚19:00,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学术科研中心科研部在文泉北楼506会议室,举办了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十大科研之星”表彰暨校友导航计划启动仪式。武汉莫着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劲跑基金”设立者尤庆南先生,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副院长张华容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学办主任曾洁老师、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和分团委副书记马晴老师莅临活动现场。本次活动由程继鹏、李一鸣主持。



在科研成果奖表彰环节,院领导对优秀科研成果、学生“十大科研之星”、优秀科研团队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学子们积极参与学术研究与创新创业活动。院领导分别给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随后,钱学锋教授上台致辞。他首先对我院学生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诸多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尤庆南先生及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学生工作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继而,钱学锋表示在学院的大力支持、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及同学们的刻骨钻研下,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水平必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最后,钱学锋表达了榜样之于青年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并宣布工商管理学院校友导航计划正式启动!



在校友讲座环节,尤庆南以“慢创业,莫着急”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创新创业经历的诸多感悟。尤庆南先生讲述了自己修路致富后急于求成、投资地产最终造成负债的经历,告诫同学们创业过程中一定要戒骄戒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让能力与期望相符。他还说道,全世界只有一个比尔盖茨,但和我们处于同一个行业,却比我们优秀的人有很多,而我们应该选择后者作为自己的榜样。与更优秀的人谈项目,与“武林高手”或者有潜力的人合作,努力靠近榜样。最后,他引用黄庭坚的《松风阁》里的一句诗:“泉枯石燥复潺湲,山川光辉为我妍”作结,告诉我们在烦躁、困难时,可以借助兴趣爱好帮助自己调整状态。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尤庆南也耐心地一一做了回答。有同学提问,历年来大学生创业成功率都很低,原因何在?尤庆南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大学生对社会形势还不够了解,所接触到的资源也有限,因而在创业过程中遇到较大困难。所以大学生创业莫要着急,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十大科研之星”表彰暨校友导航计划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