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举办“武汉首届毛泽东诗词大赛”选拔赛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5-1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秋廷 学生通讯员 陶婉青 张琪)为纪念农讲所成立90周年,武汉市委宣传部与武汉市文化局联合主办了“武汉首届毛泽东诗词大赛”。5月13日晚上7点,中南大选拔赛在南湖体育中心文化创意空间拉开帷幕。本次选拔赛由我校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由演讲与辩论协会、文物鉴赏与讲解协会承办。



选拔初赛共分三轮。第一轮为必答题,题型为诗词接龙,九支团队依次在规定时间内独立作答;第二轮为毛泽东诗词原句或解释等改错;最终,由刑事司法学院的柳敬贤、工商管理学院的肖雅缘、法学院的齐丽珍组成的“知边人队”团队拔得头筹,代表学校参加5月18日武汉决赛。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静博士作为特邀嘉宾作点评致辞:1927年,毛泽东在武汉创办了农民运动讲习所,其革命实践活动谱写了中国革命史、农运史、教育史的光辉篇章。本次选拔赛意义重大,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培养重点大学生的家国天下情怀,充满了对莘莘学子的欣赏与期待。随后张静为获奖团队颁奖并合影。

毛泽东诗词广为流传,影响深远,按年代排列下来便组成了一幅幅中国革命进程的史诗式画卷,是中国优秀革命文化的结晶和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品读诗词、缅怀领袖,可以给大学生带来一场深刻的文化洗礼。莘莘学子热情高涨,期待下一次相聚一堂,继续畅聊毛泽东诗词,感受毛泽东诗词的光辉魅力,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培育大学生的民族精神。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