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首届“礼冠工商”新生礼仪风采大赛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美莉 余俊莹 杨秋竹)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礼仪风尚,引导团员青年践行“一学一做”,帮助在校大学生了解礼仪技巧,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女生部于5月12日晚上19:30在文汇楼举办首届“礼冠工商”新生礼仪风采大赛。工商管理学院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商务沟通》首席讲师张传杰副教授,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14级年级主任刘筱佳老师与16级年级主任刘念老师及作为嘉宾及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观众详尽的介绍了比赛流程。首先进行的第一轮比赛“锋芒毕露”,要求每位选手选择一个题库作答,规定题数下最终得分排名末尾的选手淘汰。在比赛中,2号选手罗文辉同学选择二号题库进行作答,二号题库较多地涉及着装礼仪知识,他凭借敏捷的思维和深厚的知识储备获得较高的准确率,赢得观众阵阵掌声。5号选手柯欣怡同学选择了六号题库,此题库涉及较多的餐桌礼仪、接人待物知识,难度较大,在面对前两题失误的情况下,她迅速调整状态,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一轮比赛结束后,1号选手管子琳、2号选手罗文辉、3号选手石纭徽、5号选手柯欣怡、6号选手马佳菲与8号选手刘心露成功晋级。



紧接着,进入第二轮比赛“争分夺秒”环节。此环节要求选手在规定的六十秒内,对所选择的题库进行答题,淘汰得分最低三人。在此轮比赛中,8号选手选择了涉及人际交往礼仪较多的三号题库,她思维敏捷、回答干净利落,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1号选手选择了涉及较多问答题、判断题的六号题库,面对西方礼仪的题目,她凭借迅速的答题速度向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二轮比赛结束后,累计两轮比赛得分,2号选手罗文辉、8号选手刘心露、3号选手石纭徽获得晋级资格。

随后,进入了观众互动环节“礼仪知识知多少”。此环节涉及到插柳、香槟酒、3T等多方面内容,现场观众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热烈。



最后,晋级的三位选手进行第三轮比赛“情景模拟”,要求选手根据所选题目与配演进行情景模拟,最终得分为三轮比赛累计得分。在此轮比赛中,2号选手选择情景二,对在图书馆打扰自习的人进行劝阻,在模拟中,2号选手面对此种情况对对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展现了良好的修养与礼仪风度。8号选手刘心露抽中情景三,模拟在西餐厅用餐的全过程,在模拟情境中,8号选手举止优雅有度,巧妙化解服务员制造的尴尬场景,赢得观众赞叹。

随后,张传杰副教授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简要点评,强调了此次礼仪风采大赛对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展现中南大学子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作用。他表示,懂礼仪既是尊重他人的表现,又能为同学们步入社会奠基。



在本次比赛最后的颁奖典礼中,2号选手罗文辉获得一等奖,3号选手石纭徽、8号选手刘心露获得二等奖,管子琳同学、马佳菲同学、柯欣怡同学获得三等奖,刘辉同学、张佳鑫同学获得优胜奖。院党委副书记李芳等分别为上述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首届“礼冠中南”新生礼仪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