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德勤“明日领袖”精英挑战赛落幕

来源:文澜新闻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7-05-15 字体:

新闻网讯 (学生记者 毛雨桑) 5月12日晚7点半,第五届德勤“明日领袖”精英挑战赛决赛在文潭楼一楼招聘厅举行。凭借不凡实力从几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十强选手是今晚的主角。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税务经理Becky Chen先生、Will Wang女士和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部经理Pretty Yang女士出席并担任了此次决赛的评委。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昭妍和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郭婉钰担任比赛嘉宾。


本次决赛分为“职此一面”、“职来职往”和“职言快语”三个环节。在“职此一面”环节中,选手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展示了个人风采。选手们的自我介绍都别具特色,如一号项兆琪改编了歌曲“我喜欢上德勤的内心活动”,并将自己称为非典型性学霸,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二号王梓妍流利的全英文自我介绍让现场观众大呼学霸。

  

  决赛现场

    

第二个环节“职来职往”中,在场观众依据第一个环节选手们的表现进行投票。得票数最高者将成为本次比赛“最佳人气奖”得主。根据票数及评委打分确定的前五名选手,将有权优先选择热点话题,选定自己的对手和答题顺序。各位选手在此环节展现了自己极强的专业素养,均对这些颇有难度的热点话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评委在点评环节说道,“这些热点话题都很切合实际,贴近生活,而选手们的表现很让人惊艳。”,并鼓励大家多参加类似的活动,提高个人的软实力。


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职言快语”中,本环节十位选手被分为两组进行论辩。辩题为决策时充分收集信息和迅速把握时机,何者更重要,正方选手所持观点为充分收集信息更重要。选手们在辩论时援引了多个典型例子来证实自己的观点。在这一环节中,选手们可谓是高手过招,锋芒毕露,多次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决赛现场


比赛的最后,往届获奖选手宫佳林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她的比赛和实习经历。本次比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了帷幕,最终1号选手项兆琪、3号选手刘若兮、6号选手朱梓木及7号选手张鹏倩荣获“新秀奖”得到了来自德勤的实习offer,其余选手获“优秀奖”。此外,1号选手项兆琪经观众投票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人气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