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首义话剧社年度大戏《天堂隔壁是疯人院》上演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05-15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杨 石宪 杨静)5月14日傍晚,南湖会堂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同学们手持门票等待一览首义话剧社年度大戏《天堂隔壁是疯人院》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胡德才莅临现场指导。此次年度大戏的四位演员既有来自大四的毕业生,也有大二社员。曾任话剧社第18届社长的哲学院大四毕业生李岳峰担任该剧导演。

《天堂隔壁是疯人院》是一出荒诞意味十足的喜剧作品,通过对疯子行径的描述来展示一些人精神的空乏和无知。编剧喻荣军自己把该剧称为是一部“泛人类”的作品,“它表现了现代人对现代社会的种种不适应和社会病。”

夜幕降临,在疯人院院长的办公室里,一场由院长亲自监督、病人策划并参与的演出正在进行。吴所、顾忌、咪咪与里白都被认定为疯子而生活在疯人院里,吴所孤独而无奈,顾忌胆小而谨慎,咪咪善良而俗气,里白心高气傲而怀才不遇。在他们想象的世界里,不同的人物粉墨登场,副处长贾货因会议取消而积郁成疾,高中生周文天一考成疯,律师杨仁母体文化休克……第六幕中,灯光暗下,背景音乐响起,咪咪因吴所入狱而悲痛流涕,带着哭腔表达对吴所的不舍。观众席安静下来,有人若有所思,有人表情凝重,有人感慨叹息,有人跟着流泪……

落幕后,现场观众提问导演李岳峰为何要选择这部荒诞的话剧作为年度大戏,李岳峰表示因为这部戏中的四位主人公的表情动作比较夸张,考验演技。并且剧情看似荒诞无序,实则情真意切地反应了一群受控人的生活状态,对许多现代人类文明社会的通病进行了善意的嘲讽与反思,寓意深刻,发人深醒。希望借这部剧给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一些提醒。

回忆起排练的两个月,李岳峰感叹:“排练到半个月的时候一位社员突然生病,我只能顶上,这两个月以来我们全社人员一直在坚持。今天的演出效果比我预想的好,很感谢我们社的演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付出。”同时李岳峰表达了首义话剧社和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希望毕业生们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也希望首义话剧社能越办越好!”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