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澳大利亚国立伍伦贡大学来访工程学院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05-0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慧娟) 427日下午,澳大利亚国立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院国际部主任Kathy Su和两位同事来访我校,并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影陪同下应邀来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进行座谈,工程学院副院长肖慎勇教授、金大卫教授与来宾进行了交流。会议由郑影主持。

肖慎勇首先从师资、学科建设、特色专业等方面介绍了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向客人介绍了学院学生生源质量以及学生毕业深造选择。金大卫介绍了近几年学院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已有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他表示在学校和国际教育学院大力支持下,学院致力于借助铸造精品国际联合办学项目,通过院校层面互通合作,促进双方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一流学科建设,为双方学生、老师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Kathy Su代表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院介绍了该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科发展、学生规模结构等相关情况。她特别提到,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院是澳洲工程师协会认可的八大工程学院之一,最突出的优势在于伍伦贡大学与澳洲的各大公司企业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院方会为学生提供三个月的实习。郑影提出了双方在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多种合作机会,即本科+硕士的“2+2+1”培养模式、学生短期游学的summer school项目及接受教师1年以上的访问学者科研培训项目,并表达了建立良好合作的愿望,双方均期待通过后期细节沟通,推进合作项目尽快落地。

伍伦贡大学(曾用名:卧龙岗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建于1951年,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伍伦贡市,澳大利亚十大研究型大学。该大学是一所以教育、工程、科技、商学、自然科学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其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工程学领域代表全澳顶尖水平。澳大利亚最大的ICT科研中心,南半球最大的信息技术与电信研究机构之一。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2%,科研实力前1%,2012年澳大利亚大学科学研究排名(Excellence in Research for Australia)位列第九,全澳唯一的连续两年被澳大利亚政府评定为年度优秀大学。该校对全球中文地区官方译名于2015年正式更为伍伦贡大学。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