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纪委、监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纪委、监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7-04-1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东伟)4月13日下午,纪委、监察工作部党支部在中原楼604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括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现场交纳党费、“立足本职、凝心聚力、我为学校发展做贡献”讨论等环节。支部书记蔡明辉同志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组织委员夏东伟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然后,支部成员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相关内容开展了重点学习。彭晓燕、余小朋、吴兴华等三名同志分别诵读了第八章第四十三条、第四十四条、第四十五条具体内容,认真学习了关于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和主要任务,并开展了学习交流。同时,支部结合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配备、培训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开展了支部纪检委员人选选举工作,孙建农同志当选为支部纪律检查委员兼任宣传委员。

随后,支部成员现场缴纳了4月份党费。

接着,支部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2017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点》两个文件精神。今后,支部将按照重点学习内容常态化、主要学习方式常态化、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常态化、对照标杆创先争优常态化、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常态化、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常态化等要求切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落实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制度、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党员权利保障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学做制度、严格监督检查制度等六项制度相关要求。

最后,支部成员围绕“立足本职、凝心聚力、我为学校发展做贡献”这一主题,积极探讨如何发挥纪委、监察工作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履行监督执纪职能,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支部成员纷纷发言,建言献策。余小朋同志谈到,要立足监督执纪本职,盯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做好事前提醒、事中监督、事后问责工作;彭晓燕同志指出每位同志都要树立“我为学校、学校为我”的主人翁意识,敢于承担,为学校发展积极工作;孙建农同志指出,纪检干部更要不断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准确把握岗位职责,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做到不越位、不缺位;吴兴华同志谈到,要配合组织部门把好选人用人关,积极发挥学校二级纪检机构的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我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蔡明辉同志指出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督促全校各单位认真工作,执行学校相关决策部署,不断推进机关效能建设、作风建设,避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要在第十八个宣教月活动期间,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及时发现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抓典型,该曝光的曝光,该通报的通报,积极倡导勤政廉政。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