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全国法硕(法学)培养工作专题会议在汉召开

来源:法硕中心发布时间:2017-04-1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雷生)近日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在武汉召开了法律硕士(法学)培养工作专题会议。参会的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20所大学从事法律硕士教育的负责同志。

   与会专家就法硕(法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高法硕(法学)人才培养质量的对策、《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修订稿)》进行了认真、系统、深入、热烈的讨论。

   我校法硕导师郭雷生在会上就我校在法律硕士(法学)招生、培养、就业以及培养中的困难作了专题发言,介绍了我校在法律硕士(法学)培养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2009年来,我校在法律硕士(法学)培养中进行了大量、全面、深刻的探索,并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中南大法律硕士培养经验。

   我校在法律硕士(法学)培养教育中的主要经验有:1、建立了专司法硕教育的专门机构;2、教学注重实务性、实战性和专题性;3、实践实习的刚性化要求;4、注重实习基地的建设,目前实习基地可以保证全体法律硕士学生的实习;5强化、深化、固化实习成果;6、强调动手能力的培养;7、培养过程中双导师协同合作等。以上经验、做法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的肯定和高度好评。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