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哲学院举行哲学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

来源:哲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雨杉)4月9日上午,我校哲学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评审会议在文沛楼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评估邀请到了武汉大学汪信砚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张怀承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焦国成教授、南京大学唐正东教授、湖北大学戴茂堂教授五位专家。哲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刘可风教授、哲学学科带头人王雨辰教授、哲学院院长陈食霖教授、哲学系主任方珏副教授,以及张佳、张舜清、王成军、龚天平、周志荣、侯忠海、郭剑仁等七个哲学二级学科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了评估工作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高碧峰书记主持,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德淼出席,并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组成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恳请各位专家对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予以指导。

会上,陈食霖首先向评估专家组汇报了哲学一级学科学位点的建设情况。他从我校哲学一级学科的发展历史与建设现状、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接着,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伦理学、逻辑学、美学、科学技术哲学等7个学位点负责人相继汇报了各学位点的建设情况,内容集中在学位点特色、师资力量、存在问题的自我诊断和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随后,评估专家查阅了各学位点的汇报材料,并就相关问题与师生交流互动。



评估结束后,专家组成员进行了认真商议与讨论,专家们认为,我校哲学学位点的建设取得较为显著的成绩,部分学位点优势明显,特色鲜明,在学术界有良好声誉,一致认定我校哲学7个二级学科学位点评估结果为合格。专家组也针对研究生生源质量不高、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程度较低、对毕业生的追踪调查不够、社会资源拓展不广等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最后,哲学学科带头人王雨辰教授对五位专家的细致点评表示衷心感谢,提出学院将认真反思各位专家指出的问题,高度重视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

通过此次评估,我校哲学学科全面盘存了“家底”,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哲学学科将冷静对待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修订完善评估材料,抓住新一轮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的契机,力争哲学学科的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