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通过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来源: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慧娟)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与动态调整办法》要求,201747日上午,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了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现场评审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评审委员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陈国青教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李纲教授、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侯浩波教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王志英教授、原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国考委电子电工与信息类专业委员会委员卢炎生教授、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刘尔思教授,其中陈国青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我校副校长陈明、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张敬东、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从发、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金大卫以及各二级学科学位点负责人、学科相关专业的学术带头人、骨干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金大卫主持






会议伊始,陈明向莅临参加我校学位点现场评审会的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方案。他强调我校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旨在通过合格评估进行自查自检,在专家的指导下全面查找问题,这对于促进我校的研究生教育进一步办出特色、持续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意义重大。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批评意见。随后张敬东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计算机技术(专硕)学科概况、建设历史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介绍。

各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分别从学科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支撑保障、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同日下午,专家们进行了包括访谈、查阅教学资料档案、考察办学条件等实地考察,对学科学位点五年来的研究生培养、学位授予质量以及学位点的综合实力等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

评审专家组认为,各个学位授权点培养质量高,学科特色与优势突出,培养设施条件完备,体制机制规范,就业情况优良。各位专家对授权点建设的努力和成果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与此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五点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第一,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学科带头人培育工程;第二,要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强化学科方向布局;第三,要加大对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相关学科建设支持力度;第四,要开展申报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工作;第五,要进一步规范学位授权点评估材料准备工作。




据悉,此次评估涉及到多个学院,评估工作任务艰巨。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作为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学)、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牵头单位,高度重视跨院、各学位点间协作,树立起全院全校各学位授权点评估一盘棋的思想。此次评估工作由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进行组织协调,负责开展学位点的自我评价、组织各学位点进行合格评估参评材料撰写。学院以 “高标准,严要求,见实效,促发展”为评估标准,实行目标导向,问题引导,采用事实判断的评估方法,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精细组织安排,为全面、深入、扎实做好本次评估工作,特制定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7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成立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和评估工作(后勤)小组。

此次评审会的召开对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工程硕士授权点未来的建设指明了思路和发展方向,具有深远的意义。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