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程学院与伊利诺伊理工大学举办联合教学协议递交仪式

来源: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5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武金路 摄影 杨佳鑫)3月13日,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斯图尔特商学院院长John F.O. Bilson教授一行来访我校,与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就环境与可持续发展“3+2”本硕联合教学项目进行协议递交仪式,共同掀开中外合作办学新篇章。

上午10时30分,项目合作协议递交仪式于中原楼607会议室举行,陈明副校长、John F.O. Bilson院长一行、工程学院全体领导、国际教育学院郑影副院长、环境系和安全系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工程学院副院长金大卫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副校长陈明代表学校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国正处于“十三五”规划期间,与国际接轨步伐的迅速加快,各国高校在高等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已然成为一种普遍现象,我校历来重视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与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的二十几个国家的10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国际合作研究和国际学术交流关系。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历史悠久,培养出了多位对世界科技做出杰出贡献的毕业生及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斯图尔特商学院也在金融市场、环境管理教育等方面位居全美前列,在学术领域和美国金融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是培养杰出的、具有高层管理能力的人才的摇篮。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与斯图尔特商学院的合作能够促进双方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一流学科建设,为双方学生、老师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随后,工程学院院长张敬东教授介绍了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此项目的成功推进,是双方共同协作的成果,对于推动双方广泛的、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建立共赢机制有重要意义。工程学院也将以这次合作为契机,提升学科建设水平,铸造精品国际联合办学项目,培养现代化、国际化的优秀人才。国际教育学院郑影副院长接着介绍了我校联合办学情况,她指出工程学院与斯图尔特商学院的合作项目将促进两校建立长期发展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独特而鲜明的培养特色,提高两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国际教育学院也会为双方的合作提供大力支持与帮助,同时热烈欢迎美国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



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斯图尔特商学院院长John F.O.Bilson教授也在会上发言,他首先向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以及办学理念,随后详细说明“3+2”本硕合作项目培养方案的具体情况,对我校的教学提出肯定,同时表达了对我校领导热情招待的感谢。最后,张敬东院长与John F.O. Bilson院长正式递交联合办学协议,合影留念,并互赠礼物。

据悉,环境与可持续发展“3+2”合作项目的开展,将采用“3年国内+2年国外”的模式,学生按规定修完对应学分将获得我校环境工程或者安全工程专业毕业文凭和相应的学士学位,以及伊利诺伊理工大学颁发的管理学硕士证书。这将是工程学院着力培养具备自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协同能力,具有国际化背景的实用型精英型人才的重要创举。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