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大数据研究院召开《全国70个大中城市服务业发展指数报告》新闻发布会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7 字体:

新闻网讯  12月22日,由湖北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牵头,我校大数据研究院张虎院长负责主持研究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服务业发展指数报告》新闻发布会在汉召开。



报告具体由我校大数据研究院教授、民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委、湖北省政府参事、统计学博士生导师朱喜安发布。报告显示,“十二五”期间,广州市、深圳市、南京市、杭州市、武汉市、成都市等6个城市一直稳居前10。湖北省政府参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朱喜安分析,从地域看,这些城市多集中在东部和沿海地区,中部地区的代表是武汉市,西南地区的代表是成都市,从行政区划看,集中在省级行政经济中心或者区域经济中心,因为这些城市具有强大的经济聚集能力和辐射能力。报告称,“十二五”期间,武汉服务业年均增速在10%左右,2015年武汉服务业实现增加值5564.25亿元,占GDP比重51%。自2011年起,武汉排名逐年上升,于2015年首次进入五强。



报告指出,“十二五”期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服务业总体发展呈现如下特点:一是服务业发展总体水平稳中有升;二是东部地区城市服务业发展水平较高;三是中西部和东北部地区城市服务业发展水平相对落后。据介绍,湖北省湖北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九州服务业信息咨询研究中心参与了部分研究工作。湖北省发改委相关领导以及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杨青龙博士、党委委员肖磊博士出席了发布会。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