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全国资产评估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五届培养单位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阙胜奇)2016年12月17日,由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究生教指委主办,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资产评估教指委)第五届培养单位工作会议在文泉报告厅隆重举行。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俊生,全国资产评估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马海涛教授出席了会议,我校副校长邹进文、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池波、首届教指委委员汪海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院长、系主任、专家学者及教学科研人员等八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马海涛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邹进文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对前来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基本情况、研究生教育以及学科建设等。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资产评估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李俊生教授就近几年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情况进行了梳理,并提出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新思路。李俊生教授对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作了全面而系统的总结,提出要制定更为完善的评估标准和评估框架体系,把案例研究和师资培训作为重点,加强资产评估基础理论建设等。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培训总监、教指委委员赵金娥女士介绍了《资产评估法》颁布的重要意义、目前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状况,并就资产评估资格考试方面的改革进行了阐述。

开幕式后期,马海涛秘书长宣读“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四届教学案例大赛获奖名单”,并对获奖的作者进行了颁奖。

随后进入主题报告阶段,马海涛秘书长对资产评估教指委秘书处的建设和日常工作作了详细汇报,他强调各培养单位应加强与教指委之间的信息沟通。此外,首届教指委委员汪海粟教授、教指委委员杨志明董事长、纪益成教授、王景升教授、文豪副教授也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同日下午,参会代表在三个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资产评估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问题,议题主要包括对《资产评估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研讨、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问题交流、资产评估师考试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课堂教学与实习关系探讨、资产评估理论前沿与业界最新动态等。

闭幕式由资产评估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李小荣副教授主持,各组组长谢非教授、杨青教授、马德功教授对交流情况进行了汇报,李小荣副秘书长进行了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精神,全面推进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相关工作,促进各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明确了教育教学的工作要点与目标,对于提高学校知名度、扩大对外交流渠道、促进学科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之前,12月16日晚在湖北武汉金谷国际酒店胜利召开了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新一届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