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省财政系统2011年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1-03-0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波)3月2日上午,湖北省财政系统2011年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首义校区文汇楼报告厅举行。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绪群、湖北省财政厅厅长王文童、副厅长伍如良、我校党委书记徐敦楷等出席,副校长杨灿明主持。

 

    徐敦楷书记在开学典礼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分别从我校的革命历史、人文传统、人才培养体系、师资力量、科研实力以及国际化水平等方面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由于该培训班学员学习生活在首义校区,徐书记还着重介绍了首义校区厚重深远的人文底蕴和浓郁的教育氛围,他将首义校区四周东、南、西、北四条路名(熊廷弼路、张之洞路、首义路、中山路)承载的历史和人物娓娓道来。最后,徐书记介绍了学校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培训教育发展。

 

    王文童厅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举办背景和重要意义,强调加强重视学习既是人生任务,也是工作第一要务,并以国际金融危机为实例进行阐述。同时他要求全体学员端正态度,做好表率;讲究方法,注重实效;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完成培训学习任务。王厅长给予我校高度评价,称赞我校为全国财经院校的最高学府和财政系统的黄浦军校。

 

    陈绪群部长高度肯定了省财政厅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湖北省财政厅认真贯彻了中央大规模培训干部的要求,并在培训管理、培训机制、培训形式、内容和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地改革和创新。同时他高度赞赏了湖北省财政厅结合湖北财政实际,广泛深入进行调研论证,积极保障落实全省干部教育培训经费。陈部长还就办好本期培训班分别对省财政厅、培训学员和学校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学员朱必平代表全体学员表态,一定要迅速完成身份角色转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切实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服务财政发展。

 

    本期2011年全省财政系统干部培训班,分别由全省财政系统处(局)级培训班、科(局)级培训班和第四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组成,共计262人,培训时间分为2个月和5个月。本期培训班由于筹备时间较为紧张且适逢学校刚开学,在学员宿舍的安排落实上,校资产管理部、资产经营公司、后勤集团、国际交流部等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