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会计学院举行2011年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1-01-1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会超、谭艳艳、史永) 1月15日,会计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在荆门举行。荆门市财政局张尚贵局长、中石化荆门分公司赵国平总会计师、刘可风副校长、周景明副校长、会计学院张龙平院长、刘仁满书记等负责人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参加了会议。会议历时一天,分为开幕式、授牌仪式、学科建设汇报会与课题申报研讨会四个部分。

 

 

    上午8:30,大会正式开幕,刘仁满书记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张龙平院长首先代表会计学院向与会领导表示感谢,并向大会作了以“如何进一步改革创新,不懈努力,最终实现持续发展”为主题的报告,对学院2010年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对2011年工作进行展望,提出“三性”、“三感”、“三力”的期望与要求,即希望全员教工切实认识到改革创新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增强理解力、决策力与执行力,团结一心,不懈努力,开创会计学院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之后,刘可风副校长在充分肯定会计学院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即将制定的“十二五”规划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二是要特别重视对各种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利用,三是要努力打造标志性成果和团队,四是要提高民生。周景明副校长结合自己分管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指出我们当前面临的最大危机是“人才危机”,要继续加强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改善“精神生态”,切实保障教职工民主权利,力争打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派”。

 

    随后,周景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学院分别向荆门石化公司和荆门市财政局会计局授予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实习基地”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基地”牌匾。

 

 

    接着,学院汤湘希副院长与张敦力副院长分别对自己分管的科研和教学工作进行2010年的总结分析与2011年的计划部署。会计系王清刚主任、财务管理系王雄元主任也分别对两个系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

 

    下午,在汤湘希副院长的组织下,学院专家与青年教师对拟申报2011年度国家自科、国家社科项目的大纲或标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

 

    本次会议是在会计学院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对2011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产生积极、深刻影响。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在学校正确领导下,围绕学校大局,不断改革创新,团结奋斗,力争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