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姚莉教授为马院教师作专题报告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1-01-1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高超、王顺霞)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研水平,提高学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质量,2011年1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校科研部部长姚莉教授为全院教师做了一场关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朱书刚教授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全体教师参加。

 

    报告会上,姚莉部长围绕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相关政策和要求,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具体特点,就进一步做好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讲解。她认为,学院教师申报课题应以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为导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注重学科体系创新、学术观点创新和研究方法创新。基础研究要体现原创性,应用研究要体现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对申报人的条件、课题范围、申报程序、课题时限等技术问题作了详细讲解。报告会最后,姚部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过去一年在科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作了充分肯定,希望学院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致力于学术创新,多出精品名作,提高科研成果的转化率,增强社会服务功能,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报告会为学院教师全面了解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有关政策、申报要领和相关要求提供了技术指导,有助于解决学院教师在申报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困惑,为调动学院教师申报的积极性,提高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成功率和质量,为学院2011年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