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高雅音乐进校园 中南再沐和谐风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12-27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覃亚申 朱靖萱 学生记者 刘本刚)12月22日晚7点,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团委与学生会共同承办的2010“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武汉东方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在我校南湖会堂隆重上演。会场里时而低缓幽咽,时而雄壮激昂的乐声给听众带来了一次艺术大餐。

 

    音乐会于气势恢宏的《红旗颂》中拉开序幕,在武汉音乐学院李果教授潇洒有力的指挥下,各种乐器合奏出这曲对祖国热烈深情的赞歌,为整场演出奠定了良好的氛围。紧接着,东方交响乐团演奏了具有浓郁传统风情的《火把节》和《貔貅舞曲》,两首乐曲分别表现出彝族传统节日的盛大场面与貔貅“瑞兽”桀骜温顺相济的秉性。而随后上演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把当晚的会场气氛推向高潮,小提琴乐声和缓流畅、清亮明澈,将梁祝化蝶的传说刻画的生动淋漓,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三个优美动听的歌唱节目后,东方交响乐团又陆续为观众献上了电影《星球大战》、《加勒比海盗》的著名配乐,听众在壮阔宏大的音乐之中如身历其境,感受到了现代艺术无穷蕴藉的魅力。音乐会在欢快活泼的《拉德斯基进行曲》中结束,座无虚席的会场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据悉,东方交响乐团以武汉音乐学院管弦系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为主体,曾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办新年音乐会。乐团指挥李果教授表示,“此次音乐会十分成功,中南大观众也有很高的欣赏水平。”当被问及认为此次活动的意义,李果教授说:“交响乐虽然囊括多种乐器,但这多种乐器却能够在统一指挥下演奏出美妙的乐章,这就是如今大力倡导的和谐社会的最好的表现。”会计学院的沈亚飞同学在看了精彩的演出后表示:“沉浸于艺术带给人的感动,即使是不懂音乐的我也被打动,能和这么多艺术家共享天籁之音,我很幸运。”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