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马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0-12-1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春英)为落实校、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教职工党员“五带头”的具体要求,深化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内涵,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水平,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12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东湖梅岭1号毛泽东故居进行学习考察。

 

    梅岭1号位于碧波荡漾的武汉东湖之滨,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曾先后29次下榻于此。20余年间,毛主席赴汉考察、办公、休养均入住梅岭1号,居住时间短则十天半月,长则一次达半年之久。该处成为毛主席除北京中南海之外居住时间最长,次数最多的地方,也因此享有“湖北中南海”之美誉。

 

    在导游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了毛主席当年工作、学习、生活的地方。故居内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遗物,真实记录了毛主席在汉的晚年生活。在导游的讲解中,党员们明白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由来,也更明白了“一部手摇式电话机”、“主席一件没有带走的灰色中山装上衣”故事中所蕴含的道理。毛主席在这里处理党和国家大事,接见外国首脑、政要和国际友人,纵论天下大事。毛主席在此还写下了脍炙人口的诗词《水调歌头•游泳》,他以雄健的笔势抒发了中流击浪前进的壮志豪情,展示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瑰丽图景和长江的伟大变革。

 

    此次学习考察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党支部创先争优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对毛主席在汉的生活和工作的经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深切感受到开国领袖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以及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这种直观的革命传统教育,是思想上和身心上的洗礼,支部党员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奉献”的要求,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弘扬正气、带头创先争优。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