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兼职教授田延友支招大学生就业

来源:MBA学院发布时间:2010-12-14 字体:


大学生求职要学“营销总监”,建立个人品牌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艳秋 余丽宾)近年来,随着我国大学毕业人数的迅猛增长、市场需求的相对滞后以及大学生自身的观念问题,大学生就业难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不少高校学生普遍持有“毕业等于失业”的消极想法。面对如此困境,大学生应该如何重新定位,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满意的offer?日前,竞合国际营销机构董事长、中国精确营销第一人、现被聘为我校兼职教授的田延友先生,以其自身的成功经验和对营销的深刻认识为基础,为我校学生就业巧支“连环招”。


就业不仅是满足最基本的生存需要
   

    田教授指出,大学生的社会阅历相对较浅,平时应多参加学校或其他机构举办的讲座、经验交流会等,从他人的经历中汲取经验,为己所用;同时也要多与长辈交流,聆听他们的人生智慧,有所启发,纠正思想中的偏颇之处,以更成熟的心态和更长远的眼光面对就业压力。


     “付出不比任何人少的努力”——田教授强调,无论做什么,一定要拒绝麻木,努力进取,开拓创新。他回忆了他刚到广州时的艰难处境:没有熟人,几乎身无分文,一连28天找不到工作;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没有被现实打倒、精神麻木,反而越挫越勇,从仓库保管员干起,一步步创业,终于取得今天的成就。他引用《在路上》的歌词:“那一天/我不得已上路/为不安分的心/为自尊的生存/为自我的证明□□□”,告诉我们,就业不仅是满足最基本的生存需要,更是一种自我价值的实现,大学生应该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不言放弃。

 

九个方面建立大学生个人品牌   
  

    田教授将成功人士的特质归结于九个方面,即领导力、规划、团队、信息、流程、客户、评估体系、持续的学习和创新;这同样决定着企业能否成功。


    其中,这九个方面又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领导力,这是个人所需具备的品质,包括使命感,正确的价值观和美好的愿景,只有符合这三点,一个人的领导力才能在较高较远的平台上得到发挥。第二部分为规划、团队和信息,意即要建立品牌,必须有独特又可行的规划,配备良好的团队,还有及时而全面的信息。第三部分为流程、客户和评估体系,流程是能让自己的品牌持续发展的保障,客户是需要维系和开拓的良好资源,而及时和合理的评估体系则让企业走的更稳更好。贯穿这三个部分所有过程的是创新和持续的学习,只有坚持创新和持续的学习,品牌和企业才能长远发展。


    田教授指出,他首创的这个体系不仅适用于个人的选择和发展,还适用于品牌的确立和企业的发展。大学生应从这九点出发,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积极打造个人品牌,成为符合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