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学院召开教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0-12-1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蝶 邱蓓 卢婉 代诗卉)12月10日下午,法学院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文泓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吴汉东、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邓继烈、校教代会主任郑祝君,法学院党委书记蔡明辉、院长刘仁山、院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高碧峰、院教代会主任王广辉以及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近七十名教职工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蔡明辉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吴汉东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吴校长认为,两代会在法学院实现二次创业、再创辉煌、共创一流法学学科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作为一名法学工作者,吴校长向两代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办学以教师为主体。大学始终坚持“学术自由、师生自治、行为自律”的三项原则从未改变,办学必须坚持以教师为主体。构建一流学科平台,培养一流专业人才,生产一流学术成果的关键都在于高水平的师资;二是院务公开,加强民主管理与监督。我校一贯坚持民主管理、依法治校,而两代会正是学校和学院进行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维护教职员工切身利益最好的途径和渠道;三是群策群力,共创一流法学学科。吴校长指出,“人和”是进步的关键,希望法学院队伍能精诚团结,秉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关心教职员工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打造一支一流的学科队伍。

 

 

    接着,邓继烈主席代表校工会向大会致辞。他预祝两代会顺利召开并向法学院对校工会工作的支持、两代会在维护教职工权益上的努力表示感谢。邓主席说,希望两代会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法学院工作,在为法学院教职工服务的同时,也继续支持校工会的工作。校教代会主任郑祝君教授也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和对法学院两代会寄予的期望。

 

 

    随后,刘仁山院长作法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中,他对学院2010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法学院一年以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等各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对于我院下一步工作的展望,刘院长指出将围绕四个方面进行:进一步创建有利于青年才俊发展的良好机制;着力学科建设,向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冲刺;高度重视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刘院长希望法学院全体教职工“群策群力、务实开拓,争创一流法学学科”。

    最后,院教代会王广辉主任、法学院徐银华副院长分别作了法学院教代会暨工会工作报告和法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蔡明辉书记在总结中提出,本次“两代会”对法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与会的教职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吴汉东校长的讲话精神,以吴校长提出的“构建一流的学术平台,组建一流的学术团队,培养一流的学术人才,创建一流的校园文化”为奋斗目标,实现法学院的二次创业,再创中南法学辉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