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党建知识竞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0-12-0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莹)为进一步丰富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内涵,提高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12月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忆党建光辉,秀青春风采”的党史党建知识竞赛。竞赛活动由201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李琳琳同学主持,学院分团委书记石龙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2009级和201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本次知识竞赛由09级、10级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四个代表队参赛。比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题型,主要考察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程度以及对新时期大学生党员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的认识程度。经过三个环节激烈紧张的角逐,由2010级郭沙沙、景曼和孙澄宇同学组成的第四代表队脱颖而出,一举夺魁,其他三个代表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党史党建知识竞赛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赛同学表示:党史党建知识竞赛的开展不仅让大家以一种轻松愉悦的方式深入了解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激发广大党员对党史党建知识的学习热情,而且可以帮助广大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加深对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广大研究生党员创先进、争优秀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学院研究生创先争优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