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公管学院团委组织创先争优主题演讲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12-0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佃强  学生通讯员 陈涛 王俊)12月1日晚,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主办的以“争先创优学模范,奋发图强树理想”为主题的、面向全院团员的演讲比赛在文澜310顺利举行。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大学生争先创优的进取热情,主题演讲的题目定为“争先创优学模范,奋发图强树理想”。此次比赛分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顺序进行。围绕这一主题,10位参赛选手在第一个环节根据自己的理解,以声情并茂的形式,独特精彩的见解,大胆贴切的比拟,赢得了在场嘉宾、观众的赞赏与共鸣。“少年强则国强”、“做时代的领跑人”、“奋斗——做自己的冠军”、“与狼共舞”、“英雄祭——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奉献” ……精辟的理解、认真充分的准备,体现了大学生充满活力、富含思想的人生认知。正如来自行管0901的选手韩雪晴所言:“参加这个活动,不是为了迎合什么,而是因为这个活动的内涵关系到我们的切身成长。”

    与主题演讲相比,第二环节的即兴演讲更是精彩扣弦。即兴演讲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有人物对比题、图片解读题和读报题三种类型。选手们根据所选题目,多角度分析,旁征博引,把自己所受的启发与观众分享。最后,劳保0901的选手以良好的团队合作和现场气势赢得了第一名。

    记者注意到,此次比赛中礼仪人员、主持人等都是大一新生,组织者解释说:“把大一新生安排进来,主要是希望他们能和参加比赛的选手一样,通过具体的事件活动,把握现实生活中的动态,把党的思想理念理解得更深刻透彻,能够转化为自己的思想,去解读生活,指正我们学习生活的态度。”而院学工办主任付晓勇老师也在致辞中表示,参加此类演讲比赛,是一个很好的能力锻炼方式,对同学们今后的各项发展都有一定的帮助。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