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李资源教授畅谈海峡两岸关系新发展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12-0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占奎 学生通讯员陈亚林)11月29日晚,担任中南民族大学教授,兼任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湖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湖北省中共党史学会副秘书长等社会职务的李资源教授在我校文澜110就十七大以来海峡关系的新发展及其台湾见闻给同学们作了专题讲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李教授以海峡两岸关系引入话题,从台湾自古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台湾的经济民生和政治形态、海峡两岸关系新发展、两岸关系发展的启示与展望这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谈了海峡关系问题。他介绍了台湾的地理环境、文字历史、居民结构、少数民族,以此来强调台湾自古是中国领土,并阐述了台湾经济发展的过程、经济发展原因以及经济发展中的问题,从民进党、“四不一没有”、“三个谋权”以及各次选举的情形等几个方面具体说明了台湾的经济民生和政治形态。当谈到海峡两岸关系新发展时,李教授多次突出强调一个中国原则,大陆人民真心诚意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倡导团结和平发展,立场更坚定。他表示改善两岸关系是人心所向,大陆人民与台湾同胞同种同源、血浓于水、语言相通,诸多共识;希望海峡两岸加强交流、促进了解、消除隔阂、增加共识。讲座图文并茂,现场答题奖励更是提高了同学的积极性,现场气氛高潮此起彼伏。

    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通过李教授这次详细系统地介绍,加深了他们对台湾的了解,对海峡两岸关系有了新的认识,给他们感触较深的是李教授放映的那几张民众关于反台独活动的图片,上面注着“孩子别哭,这个国家的仇恨到此为止”!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