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梦想教育主题交流会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12-0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胡莹 景宗彩)11月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楼大会议室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我的梦•中国梦”的梦想教育交流会。09级、10级研究生及部分外院同学参加。

    当前,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极度物质化带来了一些过于功利的“金钱观”、“利益观”的现象,一些青年人梦想缺乏、信念缺失,这种精神家园的贫瘠直接影响到青年的健康成长。学院有针对性地开展梦想教育主题活动,旨在培养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实现自己的梦,中国的梦。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李花同学、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的胡雪同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的康兰萍同学、中共党史专业的石文杰同学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翟鹏同学分别以“我的梦”、“个人梦与中国梦”、“高举党旗跟党走•放飞青春携梦行”、“梦想照进现实”、“我的中国梦”为题做了精彩的演讲。李花同学在谈到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时说道:“中国梦是很多中国人内心深处最深切的渴望,是超越了个体而对某一群体带有普遍驱动力的能量。”在自由发言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围绕“我们的梦•中国梦”、如何把自己的“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09级中共党史专业的张莹同学用一部名为《听说》的电影为话题,给同学们展示了残障运动员是如何实现获得金牌梦想的;0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胡莹同学结合明星李连杰如何成就自己的少年梦到如今的公益梦,鼓励大家要不畏艰难,一步一个脚印,努力为实现自己的个人梦、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受益良多,使同学们懂得,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有信仰,有追求,而每个人的梦想汇集起来就可以成为国家和民族的梦想。自己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也是自己的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志成为中国梦的践行者,为实现梦想不懈地努力,为实现和释放“中国价值”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