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会计学院举办就业力比拼大赛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12-0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朱婧萱 学生记者 鲁丽珠)12月2日,首届“万科杯”就业力大比拼决赛在文潭楼邓析堂巅峰上演,注会0802班王萍萍荣获比赛冠军。会计学院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华、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刘筱彤、万科地产人力资源部李华及万科地产财务部经理余俊莅临了此次比赛。

    历时三月之久的赛程之后,来自会计0801班的邢永哲等8名同学站到了决赛的舞台上。整场比赛分为团体赛与个人赛两部分,赛前8名选手随机分为两队,在五分钟的团队创意展示后,两队分别对“万科魅力之城”的推广策划进行了展示。由注会0802班王爱敏带领的G4队从经济、政府及社会环境背景入手,通过SWOT分析制定出相应的目标人群并以此给出了相关营销、价格、促销、渠道及公关策略;由会计0801班刑永哲带领的给力V4队通过实地调研,从售楼处、业主、安保人员多角度入手,由PESTEL分析得出万科最重要的是卖创意,将售楼与人生各阶段结合提出“万科与你一路前行”的售楼口号。两队表现均得到评委的认可。综合团队表现之后,王萍萍、朱文川、刑永哲,王晶四名同学跻身四强,进入个人赛环节。经过模拟推销与终极挑战两个环节的比拼,注会0802班的王萍萍摘得桂冠。

    “此次比赛加强了在校学生与企业的联系,也为大学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万科欢迎优秀大学生的加入。”赛后,万科地产李华先生点评说。

    据悉,本次比赛是由我校会计学院国际会计沙龙举办的,旨在通过比赛使大家获得有益的就业规划指导,提高自身就业能力,更好的应付即将面临的就业问题。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