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文明上网、共建和谐”活动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12-0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翟鹏 王琼)为加强网络道德法制教育,营造自觉遵守法律和社会公德的网络环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有效推动学院研究生争当优秀研究生的活动,11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0级研究生集体参加了由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法制网及新浪网、腾讯网等195家网站联合主办的“文明上网、共建和谐”网上征文及知识竞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人民网为了推动网络文明建设,营造自觉遵守法律和社会公德的网络环境,特在人民网上推出“文明上网,共建和谐”网上知识竞赛活动。知识竞赛共有3套试卷,每套试卷包括33道涵盖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对错三种题型的题目。马克思主义学院10级研究生秉承“文明上网、共建和谐”的信念,以提高自身素养、争当优秀研究生为为目的,在全校率先开展了此次网测和征文活动。

    网络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部分,也是建设“和谐校园”的一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引导研究生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行动指导,自觉提高对网络媒介的认知能力和对网络信息的选择能力,提高对网络行为的自我约束能力,从而推动网络文明建设,营造自觉遵守法律和社会公德的网络环境,做一名网络文化的合格建设者、文明健康网络文化的传播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践行者。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