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以全会精神为指导 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0-10-2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胡 莹) 为进一步明确研究生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丰富创先争优活动的内涵,10月2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0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沛楼会议室召开“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专题学习会。09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学支部书记张莹同学首先向与会同学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后简称《建议》)颁布的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并就支部党员如何以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按照学校、学院党委的要求,认真、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进一步部署和安排。

 

    学习会上,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学习和思想实际,就如何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交流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张青同学就十七届五中全会的一大亮点,即由“国富”向“民富”的转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这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实事的具体体现。希望研究生党员发挥自己的智力优势来进行学术科研,在做好推进科技创新、保障改善民生、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等各项工作中创先进、争优秀。科学社会主义专业的谢薇同学说,从《建议》的内容可以看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十分具体明确、务实有效的要求,给我们的启示就是在今后的创先争优活动中要时刻牢记从常规的事务性工作中着手,力求推进科学发展不折腾、实现科学发展不懈怠。中共党史专业的雷青青同学指出,党的执政基础在基层、力量之源也在基层。要真正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就应该把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基层。因此,党支部和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一同创先争优。

 

    通过学习和讨论,同学们对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思路:第一,全员动员,积极参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无论是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既是倡导者,也是实施者,要积极参与,踊跃献策,身体力行;第二,科学规划,认真实施。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细节上下功夫,在“创先”、“争优”上做文章,把创先争优落实到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第三,树立典型,学习先进。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的人,让同学们看得见、摸得着、跟着做,努力形成学习先进、争创优秀的良好风气,以良好的作风促党风带学风,实现整个集体风气的好转,建设和谐的班集体。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