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杨志光副书记为本科生讲《形势与政策》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0-10-25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于丹怡)  10月19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光教授,在文澜111教室为400余名本科生带来了一堂题为“高校反腐败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形势与政策课。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

 

    课堂上,杨志光教授引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的最新精神,结合当前大学生关注的高校腐败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用身边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以精美的课件设计,从“当前高校反腐败斗争的进展”、“高校腐败的表现、特点及危害”和“高校今后反腐败斗争的主要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告诫同学们主动承担起净化社会风气的责任,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时刻警醒自己,做到洁身自好。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同学们认为,杨志光教授的讲座政策把握到位,深入浅出,说理透彻。认为在大学生中开展廉洁教育很有必要,运用武汉地区高校的案例来说明问题,更能引起同学们的关注。在新的形势下坚持不懈地开展反腐败斗争,当代大学生肩负着重大的使命与责任。

 

    致力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形式与教学方法的改革,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追求的目标。实行课堂讲授与专家讲座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更能增强《形势与政策》课的吸引力,提高教学质量。学院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连续举办多场类似讲座,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