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新生心理测评全面开展

来源: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10-25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莎  刘林  学生通讯员吴亚女)“心理测评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己的性格、心理状况等,利于在一个新环境中认识和完善自我”。一位刚做完心理测评的新生说道。

 

    为了帮助新生了解自我的心理状态,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0月14日下午,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办的大学生心理测评拉开序幕。

 

     本次心理测试面向全校5000多位新生,测试方式采用的是一种从国外引进的自我陈述型量表—SCL症状自评量表。测评结果严格保密,仅供心理专业人员分析辅导使用,确保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的同时不会影响学生的在校利益和就业。在测评活动中,心理咨询中心还为为每位参加测评的新生准备了一张书签和一份《心声》报。上面清楚的介绍了心理咨询的时间与地点,以及测评结果的查询方式,便于新生及时了解自己的心理情况。据介绍,我校心理测评从2003年开始至现在已有8年,测评结果显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高于一般人群。外界对于当代大学生心理水平不高的看法存在一定的误解。对于分数偏高的同学,测评可以提醒测试者哪些方面需要进行自我调节,并且可以在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为自己预约,将会有心理专业人员免费提供咨询,并与咨询者探讨和解决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

 

    据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张春艳老师介绍,新生刚进校,可能在学习和生活存在一定的适应问题。因此建议新生应该多去了解信息,多与人交流,多找实践机会,及早做好大学生活与职业生涯规划,以便更好的适应大学的新生活。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