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2010年度教职工体检在校医院全面展开

来源:校医院发布时间:2010-10-2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管成英)  为了全面掌握全校教职工、退休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等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遵照学校关于“各级组织要加强对教师的人文关怀”和“医院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意识,要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增强为师生服务的功效”的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关于“每两年一次对全校教职工、退休人员进行身体健康检查”的要求,2010年度教职工、退休人员健康体检活动从10月20日起在校医院(南湖校区)已全面展开。

 

    这次体检本着“方便、有序、高效、保质”的宗旨,医院专门成立了体检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开会专题研究体检工作,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对体检项目逐项逐项审查。并由公共卫生科根据历年体检的经验和现在变化的情况,科学制定了体检工作实施方案。特别是针对目前医院的环境、条件等诸多不利因素,对体检的场所、布局作了相应调整,许多科室腾出房间为体检让路,以尽最大可能保证体检方便、舒适。体检之前,院领导又亲临现场,与各部门负责人一起查看有无遗漏之处,检查各项准备工作是否到位、落实。

 

    按学校应参检人数为3000人的规模,校医院安排了一个月的时间,即从10月20日至11月19日。并安排了一个时间为首义校区的教职工、退休人员进行体检。这次体检是在医院近几年引进了专业技术力量较强的医护人员基础上,同时还外聘二名专业技术人员的情况下开展。体检前,医院专门对参加体检的医护人员进行岗前培训,所有体检岗位医生都提前到岗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在体检过程中,要求做到分工明确,专人专责,对检查过程中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

 

    医院已确定体检结果异常的病例及时报公共卫生科,由公共卫生科再安排复查时间。并在网上公开咨询医生和联系电话,以便解答教职工、退休人员体检后相关健康问题。

 

    健康是人的基本需求,定期体检则是对每个人健康状况的评估和检测。多年来,学校一直把职工健康放在重要位置,免费为大家进行健康体检,并要求校医院坚持做好此项工作。因学校工作特点,老师、行政办公人员平时身体没有什么明显不适,对定期体检的重要性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其次因其日常工作比较紧张、节奏快,以及应酬多、食物结构不合理,参加运动锻炼少,极易导致体内代谢失调,引起肥胖、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和高脂血症、隐性心血管病等危害身体健康的疾病发生。坚持定期体检,有利于早期发现疾病和接受早期治疗。因此,建议广大教职工、退休人员珍惜这次体检的机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一个了解,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预防和保健。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