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创先争优动员大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0-10-0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三山 胡莹) 9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大会议室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专题动员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大会由何捷一院长主持,院党委江克宁书记作动员。

 

    动员会上,江克宁书记首先传达了9月21日全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的精神,对学校党委下发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了传达,详细分析了学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内容、活动载体和活动安排等方面内容。

 

    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江克宁书记结合学院自身特点就如何具体、深入地在全院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活动进行了部署:(一)领会精神,周密部署,把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要求全院党员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增强抓好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不断改进和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方法,在教书育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具体实践中创先争优。(二)围绕教学中心,突出实践特点,努力把学院创先争优活动抓实抓好。开展好学院的创先争优活动,首先要依据学校党委的文件要求,其次要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点,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优势。各党支部的创先争优活动要落实在各部门、各教研室的具体业务之中。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要体现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三)注重实效,加强宣传,力争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把学院创先争优活动抓实抓好,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成立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实施一把手工程,明确职责,层层抓落实;二是建立学院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工作制度,指导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形成共创联动机制;三是召开专题动员会,细化工作内容,明确操作程序,充分调动各党支部、师生党员的积极性;四是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学院内部管理,促进学院科学发展。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学院网站、简报、宣传栏等平台,宣传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注重培育、发现和树立学院先进典型,特别是教学、管理等平凡岗位上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努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优秀、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江克宁强调,“只有大家都来争先进,学院才先进;只有大家都来争优秀,学院才优秀”。他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勇于创先、善于争先,力争使学院的创先争优活动走在前列。

 

    会上,全院党员教职工表示,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支部实际、党员特点来谋划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努力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内部改革、促进学院科学发展、惠及全院师生的具体实践。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