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0-09-13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卫华)  为了使新同学尽快转换角色,适应研究生生活,9月9日下午3: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各专业导师组长及成员和201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上,院长何捷一教授代表全院教职工对来自祖国各地的八方学子加入中南大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在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学院研究生教育与培养的情况后,何院长结合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学术与科研等,对2010级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尽快实现从本科生向研究生的转型。自觉以学习训练为重点,主动学习,探索知识,形成问题意识,学习意识;二是要树立专业思想,明了研究方向。培养专业学习兴趣,刻苦学习,严谨为学。同时,还要注重培养批判思维的能力,求实创新的能力;三是要严谨治学,诚信为人。既要学会学习,也要学会做人。端正学风,恪守学术规范,锻造健全的人格。珍惜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乐观、向上、宽容、感恩,善待他人,报效社会。最后,何院长引用毛泽东的一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与同学们共勉!

 

    导师代表王海琳教授从“激情”和“平淡”入手,为新同学诠释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要点。王教授希望同学们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用青年人所特有的激情去追求梦想,为理想而学,谱写自己的青春乐章;在平凡、淡定的学习生活中坚定信念,保持良好的心态,克服科研道路上的重重困难。脚踏实地,一心向学。既要广博,又要专精,通过一步步的努力攀登来实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理想境界。最后,王教授勉励同学们立志做一个激情燃烧的理想者、坚守平淡的思想者、刻苦钻研的求学人。

 

    2009级研究生代表张莹同学和2010级研究生代表王三山同学也分别发言。张莹同学在发言中讲到,在研究生的学习过程中,要不抛弃本科所长,精研硕士所学,感受校园情谊,珍惜难得缘分。王三山同学表示,要不负老师和同学的厚望,把对理想的激情融入平淡的学习、生活之中,心怀天下,关注社会,立志成才,报效母校。

 

    会后,以专业为单位召开了导师见面会,各专业导师向2010级研究生介绍了专业概况和学习要求。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