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旧金山市立大学图书馆梁奕女士来校交流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0-08-1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菊香)为加强图书馆在职职工业务培训,提高馆员综合素质,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活动,校图书馆特邀在中国旅行的美国旧金山市立大学图书馆编目专家梁奕女士来校交流讲座。讲座的主题为:书目控制的未来。本次交流活动于7月9日上午举行。

 

    校图书馆负责人以及文献资源建设部、信息咨询部和其他部门负责人和相关馆员参加了交流讲座。

 

    梁女士在讲座中主要介绍了美国国会图书馆书目控制小组对未来书目控制发展的设想与建议,并进行了OCLC(Online Computer Library Center)编目演示。这对我校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的工作有借鉴作用。

 

    校图书馆馆长黄孟黎就图书馆核心价值、图书馆管理、编目工作的方向等相关问题,与梁女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过程非常活跃,大家希望借此机会了解并借鉴,美国的大学图书馆实体资源及电子资源的书目控制、学科馆员、用户教育等各方面的工作重点及方式方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