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简基松就武汉物业管理条例接受媒体采访

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10-07-0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正永)  我校法学院教授,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主委,简基松博士全程参与了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制定,最近频繁接受媒体的采访,解读这部牵动武汉广大百姓的地方性法规。

 

    2010年7月1日,简基松教授接受楚天都市报的采访,就业主大会设立难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业委会成立的关隘,主要卡在四点:业主心态有点“冷”,开发商与物业公司态度有点“拐”,设立门槛有点“高”,申请程序有点“迷”。

 

    2010年7月5日,简基松教授再一次接受楚天都市报的采访,就业委会运行难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业委会法律地位尴尬,决策艰难,经费紧张,环境复杂都构成了业委会运行难的核心根源。

 

     2010年7月6日,简基松教授作为特约嘉宾参加了武汉电视台1台8点10分政协论坛的访谈节目,就如何为武汉40亿住房维修基金松绑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他认为:未来武汉市政府设计住房维修基金的申请程序必须要考虑:一是要踩好一个平衡点,既要考虑维修基金使用的安全性,又要考虑维修基金使用的便利性,不能过左,也不能过右,过分考虑维修基金使用的安全性,其结果是维修基金躺在那里睡大觉,过多地考虑维修基金使用的便利性,则维修基金有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被消耗干净。二是要把握好几个主要的原则。必要时还可以考虑适用倒协商一致原则。

 

    2010年7月8日,简基松教授接受湖北电视台的采访,作为地方立法的前沿专家,解读武汉市新的物业管理条例中的主要立法亮点。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