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五九届计划专业部分校友赴昆山考察学习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0-07-0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淑娟) 5月24日至29日,我校1959届计划专业部分校友,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理事长凌星光、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海萍、原山东省政协委员高成松、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员祁炳坤、高级经济师杨东皋、田国礼教授、徐淑娟教授等一行十六人,在毛伯耕教授率领下,及原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昆山市委书记吴克铨同志的陪同下,到昆山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考察期间,校友们听取了市人大汪国桢主任关于昆山市改革发展的情况介绍活动及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树成同志关于昆山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建设的报告,并实地参观考察了千灯镇城乡一体化建设情况以及花桥国际商务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产业园、星期九休闲农庄等项目的实施情况。

 

    考察团结束昆山的考察后,到苏州工业园区进行了简短的参观学习,并听取了园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潘云官同志关于苏州工业园建设发展的介绍。最后,考察团在考察期间参观了上海世博会。

 

    参观学习后,考察团进行了讨论,认为昆山市经过20多年的发展,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劳务等方面发生了地覆天翻的变化,由一个贫困农业县转变成了全国百强县之首。昆山发展的经验除了得到中央改革开放的政策指引外,也得益于我校校友吴克铨同志和历届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希望昆山今后在粮食安全、产业结构升级换代、品牌企业和产品创新、外来务工人员权益保障、国外的先进技术消化吸引、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等方面,为全国创造更多的新经验。

 

    老校友们回忆了母校的今昔,并为母校取得的巨大发展和进步感到高兴。校友们表示希望学校既勇于创新,在生源、师资和发展大方向方面与国际接轨,创全国乃至世界一流教育品牌,也注意保持优良的校风和学风传统,面向实践,深入实践,多培养实干型财经政法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希望母校多开展一些校友互动、学术交流、社会服务、师生联谊等活动,选择有代表性的校友所在地县作为校地合作的典范加强联系,加以重视,在推动理论联系实践教学、提升教学质量、提高科研实效方面做出实效。

 

    最后老校友们寄语年轻学子,希望他们珍惜安定的环境,把握好机遇,从点滴做起,把基础知识打牢;同时发挥年轻人思想活跃的优势,培养创意意识,为国家、民族的富强多做贡献。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