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多头并举 经济学院四六级考试零舞弊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0-06-2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俞凡) 6月19日,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如期举行,经济学院学生在本次考试中零舞弊,令人欣慰。

   

    面对当前社会上四六级考试利用各种高科技作弊成风的现象,经济学院防患于未燃,许多工作做在了前面:首先是院领导高度重视。在学校的四六级考试相关会议结束之后,院党委胡江滨书记随即召集辅导员、班主任进行相关会议精神的传达,并签署责任状,明确职责;第二,各年级辅导员及时召开主题班会,对学校的相关考试规章制度进行深入学习,利用身边的事例警醒学生,达到良好的宣传教育目的;第三,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在考试当天亲自到场巡视,由于辅导员对自己带的学生比较熟悉,可以在考前及时查出替考者,防范由于对考试纪律疏忽而造成误带手机或者其他违纪现象的发生,既严肃了考试纪律也挽救了并非有意作弊的学生;第四,院主要负责老师与监考老师及时交流沟通,有利于监考老师对那些怀有侥幸心理的同学进行重点督促,对他们多“关注”,在考场纪律的威慑下,使其放弃作弊的念头,从而避免和杜绝作弊行为的发生。

 

    经济学院的上述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零舞弊与学校的宣传教育和全院学生工作者的努力工作是密不可分的。学院拟将此举运用于即将进行的期末考试中。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