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计生办举办计生干部培训会

来源:校计生办发布时间:2010-06-2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南滨)  6月17日下午,校计划生育办公室举办计生管理工作培训,校二级单位负责计划生育工作的兼职干部参加了培训,特邀洪山区计生委徐亮、李灵君为大家讲课。

 

    徐亮结合湖北省计划生育管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联系高校工作特点,着重讲解了常住人口计划生育日常管理工作。她指出,加强日常管理工作,首先,建立计划生育工作例会;其次,参加所在街的计划生育活动;第三,建立计划生育档案;第四,按月反馈本单位结婚、生育人员的资料等。另外,大学生也是高校计划生育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们正处于婚育的关键期,在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学校应当在学生中,以符合受教育者特征的适当方式,对学生有计划地、有针对性地开展生理卫生教育、青春期教育和性健康教育等人口与计划生育知识教育。

 

    随后,李灵君就流动人口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解。她强调随着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需要,许多高校都安排了流动人口参与学校的后勤服务工作。因此,要将他们的计生管理工作纳入学校的整个规划中,在管理中需要注意以下四点:一是努力做好阵地建设,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创新特色工作;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四是建立管理制度。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和日常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徐亮、李灵君进行了互动,就依法管理、目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使他们提高了对常住人口、流动人口以及大学生等群体计划生育工作管理的认识,促进了计划生育政策的贯彻实行,大家表示培训班很成功,收获很大。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