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创新机制 办活《财税新声》

来源: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06-2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云)  目前,我校各学院都已经或正在筹办本学院的院刊,有新闻类、文艺类、学术类等等。《财税新声》是由财政税务学院和湖北省财政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并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杨灿明教授亲笔题名创办的,是我校目前唯一的公共经济学类刊物。《财税新声》现虽已连续发行七期,但一直以来较为僵化的办刊思想、不稳定的稿源及分散的读者群体已严重的阻碍了其发展。

 

    2010年财政税务学院院党委、院行政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对原有的刊物进行重大改组,创建新的指导团队并实施新的激励机制。财政系副主任胡洪曙副教授和税收理论教研室主任薛刚副教授直接负责刊物学术指导工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詹万明老师和辅导员石凌老师担任业务指导老师,并且在2010年3月份完成了编辑人员的选拔工作。为进一步扩展《财税新声》在全校的影响力,工作组策划在2010年正式启动两项活动:一是于2010年11月中下旬举办首届“财税新声杯”公共经济论坛征文暨学术报告会;二是实行年度最佳论文评比制度。前者目的在于为全校学生提供一个平等自由的学术论坛;后者在于学习权威主流期刊的先进做法进一步提高稿源质量和办刊水平。此外,《财税新声》编辑部还通过狠抓内部管理来提高办刊质量,比如定期举办编辑知识讲座、编辑业务知识考试以及创新奖励考核办法来提高学生编辑的业务水平和职业操守。

 

    记者就此采访了詹万明老师,他表示,学术类的刊物要想在院刊林立的校园中立足是有一定的难度的。而且我们创办《财税新声》的目的不仅仅在于一本刊物,更在于通过各种机制创新来办活这本刊物以丰富和巩固财政学国家级重点学科人才培养的形式和内容。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