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爱乐中南 交响乐谱出送毕之歌

来源: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06-1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杨阳 钟铠蔚 罗韬) 6月8日晚,“爱乐中南”送毕业生大型管乐交响音乐会在南湖会堂倾情上演。本次演出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管乐团、校学生会承办。音乐会由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潘行紫旻指挥。

    当晚莅临音乐会的有校学工部、国际交流处、校团委、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财政税务学院、负责人等,国家一级指挥韩孟国先生,国家一级作曲家陈朝汉教授等应邀出席。 

   音乐会在气势磅礴的《风河序曲》中拉开帷幕。时而高亢,时而低沉的曲调让人仿佛跟随江河走完了自发源到入海的全过程,激励着大学生勇敢闯向梦想的彼岸。接下来乐手们演奏的是由卡尔·奥尔夫作曲、潘行紫旻改编的作品——《哦,命运女神》,悠扬婉约的音乐让观众们深刻体会了古典音乐的古典魅力。随后的一曲《长江之歌》是管乐团送给灾区人民的一首乐曲,一句“我们坚信,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表达着乐手们对灾区人民的祝福。在上半场的后半段,詹姆斯·斯维林根的《九日祈祷》、《世纪序曲》和《世纪序曲》相继由乐手们送出。

    中场休息后,经典的电影配乐逐渐在南湖会堂响起。首先是由久石让作曲,英司铃木改编的著名动画片《哈尔的移动城堡》中的歌曲。乐团将其中的五首配乐合为一首,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美好的听觉盛宴。接下来是《指环王》和《歌剧魅影》的经典配乐。在管乐团团长的介绍中,《歌剧魅影》是本次管乐团演出的压轴节目和具有超越意义的歌曲,演奏时间最长,演奏难度最大。管乐团令人震撼地为观众演绎了这一不朽的作品,使观众们近距离体会了交响的魅力。

    在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管乐团加演了《微风堂堂》和《哆啦A梦》的主题曲。动听的旋律仿佛让人想起大学里那些美好的时光,激情不会随时间而被遗忘。最后,管乐团演奏了他们的经典保留曲目——《龙舌兰》,动感又富有异域色彩的音乐使全场听众不禁随着指挥一起打节拍,整场演出就这样在欢呼声和掌声中落下帷幕。

    “第一次感受交响乐,太精彩了,难说再见!”走出会场,不少听众都这样评价这场艺术盛宴。本次音乐会既用音乐为毕业生们送去最诚挚的祝福,又让广大学子领略了交响乐的魅力。据悉,本次爱乐中南管乐交响会是我校“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随后 “音乐之声”走进校园等各种艺术活动,将会为广大师生带来一道又一道丰富的文化艺术大餐。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