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京韵百花扬国粹 大学之旅绽奇葩

来源: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05-18 字体:

赤桑镇

 

十八罗汉收大鹏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王娇 唐代玉 谢海峰 学生通讯员 覃美相)5月6日晚,我校南湖会堂座无虚席。由湖北省京剧院“弘扬国粹·大学之旅”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清音京剧社第二届“京韵百花”专场晚会在此隆重上映。此次晚会由校团委、校公关委主办,省京剧院和我校清音京剧社承办,旨在弘扬我国传统的京剧文化。学校领导徐敦楷、吴汉东等观赏了此次演出。此外,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也有同学前来观看。

   

    炫白的服饰,自信的脸庞,高昂的曲调,由我校19位清音京剧社社员表演的京剧串烧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我是中国人》《贵妃醉酒》和《三家店》等唱段展现了我校京剧演员娴熟的演艺功底,他们出色的表演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紧接着,来自省京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们为观众们奉上了《空城计》《诗文会》等精彩的京剧表演。由国家优秀演员袁婷和曹中华带来的《小放牛》更是让大家大开眼界,扎实的唱功、精湛的演技,仿佛让大家回到那童真童趣的年代,一起走进了放牛娃和村姑的故事中。而由我校清音京剧社社员与省京剧院演员同台表演的《白蛇传·游湖》再现了许仙初遇白娘子时的浪漫情节。省京剧院表演的《赤桑镇》向观众们展现了包公的凛然 正气,为他大义灭亲的精神所折服。最后,晚会以省京剧院表演的极富舞台打斗效果的《十八罗汉收大鹏》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两个半小时的晚会掌声不断,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让年青的大学生们感受到了京剧的独特魅力。会后,一位同学评价道:“之前并没有认真去欣赏过京剧,认为那只是老一辈的休闲娱乐方式。但看了这次晚会后,让我感受到了京剧作为国粹特有的美丽与神韵。”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