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园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校报发布时间:2010-04-2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杰 刘本刚 孙萌)4月22日晚七点,由我校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联合主办的“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在南湖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可风以及各学院领导、辅导员出席了此比赛,主办方也邀请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黄于恒,国家一级演员、湖北省歌舞剧院党委书记潘明贵,团省委学工部副部长范蓉,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黄俊亮和校学工部老师郑琴担任评委。现场座无虚席,走廊和入口处也挤满了人。
    为纪念青海省玉树地震死去的同胞,舞蹈大赛开始前,全场起立默哀一分钟,为遇难同胞祈福。而后,比赛正式开始,十四个学院纷纷上台展示风采。
    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有来自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一群女孩们用一支取自羌族生活题材的舞蹈——《鸽子花开的时候》,演员们身着红蓝相间、两肩系有摆坠的羌族服装,头戴粉帽,她们依着音乐的节拍扭动肩膀,整齐地将摆坠摇起。作为首舞亮相,类似杂技的精彩表演,预示了整场舞会演员的高超技艺。还有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代表队表演的《梦回沂蒙》,她们手握粉扇,搭配白粉色衣,加以灯光效果,营造了一种古朴氛围,展现出沂蒙人民幸福生活景象,以此赞美沂蒙人民追求幸福、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先进思想意识。此外,统计与数学学院的舞蹈《壮水谣》在清晰的水声中向观众诠释了水对于壮族儿女的重要。
    含有故事情节的舞蹈有《情系中国结》,该舞源自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以中国结为基础的创思,用丰富的舞姿和神态讲述海外归来的学子忆往昔之事,表达海外学子情系中国结、情系祖国母亲之情。来自经济学院的舞蹈《空巢的孩子》,舞者在忧伤的音乐中述说了一群远离父母,缺少关爱的乡下孩子,盼望爸爸妈妈回家的故事。法学院的舞蹈《剪纸姑娘》以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为载体,演员别出心裁,将面罩反戴在后脑勺,以服装为辅助,转个身,又是另一个女娃娃。她们向观众展现了一群年轻姑娘一起剪纸、嬉戏的欢乐景象,最终“剪”出了世博会徽,其呈现在舞台后侧树立的大型“剪纸板”上。
    呈现自然之风的舞蹈有来自新华金融保险学院的舞蹈《鱼儿》,该舞聚集了20位“美人鱼”,她们身着海蓝色舞衣,跳跃的舞步,轻盈的身姿与主题契合完美。哲学院的舞蹈《丽江春晓》在欢快的音乐中呈现出孔雀丽江美景。公共管理学院的舞蹈《风酥雨忆》在手绢和折扇的翻飞间展现出优柔与灵动。会计学院的舞蹈《君子》表现了梅兰竹菊四君子的高风亮节。外国语学院的舞蹈《树说》向观众表述了大树的心声。财政税务学院的舞蹈《呼唤绿荫》更是将环保这一现实问题贯穿于舞蹈之中,引发观众思考。刑事司法学院的一群男生表演的舞蹈《狼图腾》,他们头戴白色假发,着灰蓝色衣,模拟狼的神情及动作,上下翻动,重新诠释狼这个一直被人类丑化的群体团结的天性。独特的视角和精湛的演技博得观众评委青睐,舞蹈结束在阵阵掌声中,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另外,国际教育学院的舞蹈《nobady》展现了韩国留学生的活力与激情。
    随着校大学生管乐团节目《博物馆之夜——龙舌兰》的结束,大赛圆满落幕。最终,公管学院、金融学院、哲学院、法学院和工商学院获得三等奖,财税学院、会计学院和经济学院将二等奖收入囊中,刑事司法学院以9.900的高分获得了摘得此次大赛桂冠。
    赛后,担任评委的湖北省歌舞剧院党委书记潘明贵老师对此次大赛评价道:“比赛很精彩,节目很有创意,特别是《狼图腾》这个舞蹈很专业,音乐搭配也很好,演员很有激情和阳刚之气。一个学校里有这样的氛围很好,同学们多才多艺,予乐于学,这对学习和生活很有帮助。”,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